拉大便出血什麼情況

大便出血考慮可能是胃以及腸道出血,也可能是痔瘡或者肛裂導致的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如果出血量少,一般大便是黑色;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可能會出現,吐血、柏油樣大便症狀。上消化道出血通常會伴有胃脹、反酸、胃部疼痛症狀。下消化道的出血,如果出血的位置低,出血量大,出血的速度快,就會出現鮮血便;小腸出血一般是暗紅色的血水便;炎症性腸病導致的出血一般是膿血便;下消化道出血,通常會出現大便的次數增多、腹痛、裡急後重等症狀。如果是肛門直腸的病變,那就是鮮紅色血便;如果是痔瘡和肛裂出血,一般是在便後出血,並且血留在大便表面,不會與糞便混合。痔瘡病人通常會伴有排便困難、大便乾結、大便疼痛等症狀。出現大便帶血的症狀,應該做大便常規、腸鏡或者直腸指檢等相關的檢查,明確病因以及出血量大小以後合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