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心煩怎麼回事

心煩是一種情緒狀態,常表現為心緒不佳、心浮氣躁、坐立不安、好發脾氣等。

感冒發熱,胃腸不適,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更年期、女性月經期、內分泌紊亂等軀體問題都可能會出現心煩。突然莫名心煩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血壓、血糖、激素水平、心電圖等專案,排除嚴重軀體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不順、學業繁重、家庭瑣事等導致的壓力過大、長期精神緊張以及突然地環境變化造成的適應不良也會使人心煩意亂。

在精神科臨床中,早期抑鬱症患者往往首先出現心煩,同時伴有失眠,持續的情緒低落、缺乏樂趣、無法體驗快感,思維遲緩,注意力不集中等。而焦慮症、神經衰弱等神經症的常見症狀就是心煩,出現無緣由的擔心、害怕、緊張、對聲音敏感等。大部分患者會有多汗、頭暈、頭疼、心慌、尿頻等自主神經紊亂症狀。具體是哪種精神障礙需要到精神心理專科,由專業人員進行全面的精神檢查才能確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