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瘤手術怎麼做

腦膜瘤手術,根據腦膜瘤部位、大小、級別等多種因素選擇手術方式。

傳統手術治療:腦膜瘤常被劃分為 3 個級別,即:良性腦膜瘤(Ⅰ級)、非典型腦膜瘤(Ⅱ級)和惡性腦膜瘤(Ⅲ級)。Ⅰ級腦膜瘤一般呈膨脹性生長,與腦組織界限清楚,大部分腫瘤可行 Simpson 0 級切除治癒 。對不適合Simpson 0 級操作的Ⅰ級腦膜瘤儘量爭取採用 Simpson Ⅰ或Ⅱ級切除術,並輔以放療,達到降低複發率的目的。針對Ⅱ級和Ⅲ級腦膜瘤患者,單一採取手術治療在臨床上療效並不十分理想,可輔以放、化療。

術前血管內栓塞術聯合傳統手術: 對於直徑 >4.5 cm 的大型腦膜瘤的血供量非常大,術中出血嚴重,導致手術視野不清晰,腫瘤極易出現切除不徹底等狀況,此類腫瘤術前應採用栓塞術。術前栓塞術能夠提前瞭解腫瘤的血供情況,使微導管能夠靠近腫瘤最佳位置,降低術中出血及儘量避免併發症發生,縮短手術時間,提高手術效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