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病是怎樣得的

面板病的種類成千上百種,種類比較多。若是隻論原因的話,怎麼引起的。其中常見的有傳染引起、過敏引起、免疫系統引起、面板腫瘤引起。

其中某些面板病主要有傳染而引起的。這類面板病有一定的傳染性,如真菌引起的面板病,常見的如足癬、手癬、頭癬等;病毒感染引起的面板病,常見的如單純皰疹、帶狀皰疹、傳染性軟疣等病毒感染性面板病。細菌感染引起的面板病如毛囊炎、丹毒、癤腫等等。另外感染引起的面板病還有性接觸性疾病,如尖銳溼疣、梅毒、艾滋病等。

過敏引起的面板病也是比較常見的型別,常見的有接觸性皮炎、溼疹、過敏性皮炎等。

免疫系統相關的面板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硬皮病等。還有某些面板腫瘤原因更加複雜,如良性的面板腫瘤脂溢性角化病、軟纖維瘤等等,惡性的如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等等。

所以講面板病的種類比較多,原因更是複雜多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