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會引起腰痛嗎

慢性前列腺炎的主要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狀,但疼痛 並非侷限於尿道及會陰部位,還可放射至陰囊、校服、大腿,直腸等部位,以下腰痛最為常見,患者可出現後尿道及肛門墜脹感,長期下蹲,久坐後症狀可加重。可通過前列腺液細菌培養及菌落計數確診,足療程抗生素對症治療後腰痛症狀可好轉。

前列腺增生可壓迫尿道,因此排尿困難是前列腺增生的主要症狀,但長期的前列腺增生可導致慢性尿瀦留,反覆插尿管可導致尿液返流,易伴發上行性尿路感染,或者雙腎積水,上尿路感染或腎積水嚴重時,患者可出現腰痛症狀,應積極抗感染,解除腎積水。

前列腺癌患者早期癌灶上在包膜內沒有轉移時,主要表現為前列腺要症狀如尿頻、尿急、排尿困難,尿流中斷,尿不盡等,當晚期出現淋巴轉移或者腎轉移時可出現腰痛症狀,因此患者應積極就診,完善腹部CT及MRI進一步明確病情,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