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可以吃什麼水果

1.為什麼可以吃水果:很多人認為水果是涼的,所以術後選擇不吃水果。這種做法是不完全正確的。新鮮水果對術後恢復有幫助,可以適當吃。例如適量的橙子、柚子、獼猴桃等常見水果都可以選用。

(1)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能為人體提供大量的膳食纖維素,促進消化和吸收,促進術後恢復,這對流產後人群有很大的幫助。(2)水果可以增加胃腸蠕動,預防便祕。(3)水果中含有的有機酸,還可以刺激食慾。因此人工流產後是可以吃水果的。

2.吃水果的種類及注意事項:水果原則上是可以吃的,並沒有太多禁忌。平時自己個人過敏的水果應儘量避免。可以吃的種類包括常見水果,例如蘋果,香蕉,桃等常見應季水果都可以吃。但是太涼的水果不宜多吃。如西瓜、柿子等,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需用開水燙一下或者放到常溫再吃;其次吃水果要把握好時間,最好在兩餐之間吃,當一個加餐。吃水果的量不宜過多。任何一種水果吃太多,身體都會受不了。建議每人每天食用水果200-400克(半斤左右)。最後,水果汁不能代替整個的水果,建議吃整個水果,而不是打成汁。適當吃些水果對身體恢復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