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術後第二個月月經推遲正常嗎

人工流產對於女性健康的影響非常大,一般在人流手術過後的2-3個月內出現月經延遲,屬正常現象。

女性在人工流產後,因其子宮內膜出現不同程度損傷,體內的雌激素及孕激素水平下降,部分女性可能會出現月經延遲或是月經週期不規律現象。人工流產後卵巢一般可在22天左右內恢復排卵的功能,正常情況下1個月左右就可以再次月經來潮。

月經來潮的時間與每個人的體質、手術順利程度以及術後保養等都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平時體質較好,身體抵抗力較強,術後恢復的時間就會縮短,再次來月經的時間也會越早。如果清宮手術過程順利,沒有出現子宮破裂、粘連等意外狀況,術後能夠注意休息,保持個人衛生,沒有抽菸喝酒等,來月經的時間也會早一些。

如果人流術後3月,仍無月經來潮,或者月經不規律,則需要及時就醫,明確原因,並針對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