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潛伏期會傳染嗎

水痘潛伏期要密切關注患者情況,其潛伏期也有傳染的可能。水痘的發展過程就是潛伏期-發展期-高峰期-癒合期等幾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時間不一樣,有些患者患病時間長,有些患者患病時間短,一般在7-21天,也是根據每個患者的抵抗力、病毒感染程度,還有期間的護理都密切相關。水痘潛伏期時間較長,有時候高達2-3周,其潛伏期在水痘出疹前48小時和出疹結痂前都有被傳染的可能。因此,要注意隔離避免。

水痘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一般傳播途徑通過飛沫傳染、空氣傳播等。潛伏期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與病毒量、毒力、免疫力等都有莫大關係。若孩子與患有水痘的大人接觸,一定要密切關注,勤洗手,儘早隔離,一旦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及時去醫院診斷治療。

雖然水痘的傳染性很強,但是不一定每個接觸水痘患者的都會被傳染,主要是身體免疫力差、幼兒感染風險大,因此,如果家裡有幼兒,儘量避免不與水痘病人接觸,注意家庭通風,講究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