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中毒嘴變色多久會變

天然氣中毒嘴多久會變色,需要根據天然氣的中毒程度和時間進行判斷。

天然氣主要成分烷烴,含量佔量最大為甲烷,本身甲烷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但是為了有檢查天然氣洩露一般在天然氣中混有少量硫醇。

天然氣中毒不像一氧化碳有劇毒,但是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狀態,可造成空氣中氧含量稀薄缺氧,一般仍會表現出缺氧的一些病容如嘴脣發紺青紫、面板花斑等,長時間處於該環境會引起頭暈、乏力,噁心、嘔吐等,嚴重會引起昏迷、甚至死亡。

生活中發現一定要即時開窗通風,迅速離開中毒環境,輕症一般很快能夠緩解症狀,嘴脣顏色隨著缺氧得到緩解而逐漸恢復正常紅潤;

但是嚴重的缺氧緩解較慢,因為長時間低氧會引起全身機體缺氧損傷,特別是鬧細胞缺氧等,會導致非常嚴重的不良後果;必須儘快到醫院就診,積極進行氧療等對症支援搶救治療,必要時需要高壓氧倉治療,改善機體缺氧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