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後果

如果放任痛風不及時治療的話,有可能會引起關節症狀、高血壓、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多種不良反應。痛風后期還會很容易累及腎臟,導致出現痛風性腎病、急性尿酸性腎病以及尿路結石等腎臟病變。在某些特定誘發因素下,舊沉積或者新沉積的尿酸鹽可能引起某些關節或某些軟組織出現急性炎症,痛風也會急性發作。炎症反覆發作會導致關節僵硬、關節畸形以及活動受限。使用正確方法積極地治療痛風急性發作,有助於減少痛風發作期,儘可能的減輕患者痛苦。

如果患者治療不及時的話,痛風可能會導致嚴重的高血脂症。痛風患者經常會暴飲暴食,多數患者體重超標,因此很多人可能患有高血脂症,還可能會癮大動脈硬化。

其中有一部分患者還會患有糖尿病,肥胖和暴飲暴食還會導致胰島素感受性降低。

大概有1/2的痛風患者會合並高血壓,與腎臟機能障礙引起的腎性高血壓有關,還可能跟肥胖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