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頭疼眼睛看不清怎麼回事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是引起突然頭痛眼睛看不清的常見病因,由於眼內壓增高出現劇烈的頭痛、咽痛,視力驟降,部分患者可出現看燈光為彩色,非常容易與急性腦血管病混淆,行眼內壓檢測可協助診斷,治療以穿刺、降低眼內壓及對症治療為主。

眼底出血也是常見病因之一,有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症患者,由於疾病原因導致眼底血管病變出血,嚴重者還可繼發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周圍炎等,可出現頭痛、視力下降、眼前黑影,病情嚴重者還會出現視力突然消失,這種情況應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行眼底檢查明確診斷,根據病因及病情給予治療。

顱內腫瘤或轉移瘤侵犯或壓迫眼底,引起頭痛、視力受限等,通過CT或核磁可明確診斷,這種情況往往預後差,治療以減輕患者痛苦及對症治療為主。

部分患者因外傷導致頭痛、視力下降,這種患者往往還伴有腦出血、腦疝等情況,如果因外傷引起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