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抽怎麼回事

晚上睡覺得抽一般分為抽搐和抽筋,抽搐一般是由於一些神經系統疾病所引起的,比如癲癇,一般是由於大腦異常放電所引起的;抽筋發生在小腿上,一般是由於受涼或者缺鈣所引起的。

晚上睡覺所發生的抽如果是抽搐,有可能是因為癲癇所引起的,這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目前在臨床上對於癲癇所發生的原因並不清楚,一般認為與遺傳因素有關,也和顱腦的外傷有一定的關係,患者如果發生了晚上突然的抽搐,並且出現了意識不清和全身痙攣的現象,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口吐白沫的症狀,一般持續幾分鐘到十幾分鍾,症狀會逐漸緩解,症狀緩解以後,患者的意識逐漸恢復正常,不會有任何的後遺症現象,這種現象就可以初步診斷為癲癇。

臨床上還有一些抽的現象,比如抽筋,一般發生在小腿,如果患者出現晚上小腿抽筋的現象,一般多見於中老年人或者青少年,這兩類人群由於缺鈣,就比較容易出現夜間小腿的抽筋,也有可能是因為夜間睡覺時沒有做好保暖,小腿的肌肉缺血、缺氧、受涼所引起的,通過補鈣和增加被褥的保暖,症狀一般都會得到緩解,不會持續太長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