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晚上睡覺還是覺得冷

夏季睡覺感覺有些冷,有可能是腎陽虛,也可能是缺鐵性貧血所導致的。

患者如果陽氣不足,腎陽虛,可以導致很多身體症狀,包括畏寒怕冷,四肢發涼等,嚴重的患者夏天也會手腳冰涼,所以如果患者夏天睡覺時也會感覺很冷,非常有可能是腎陽虛所導致的,建議患者可以考慮請中醫進行診斷,確診後服用中藥進行調理。

除了腎陽虛之外,如果患者缺鐵性貧血比較嚴重,也會有夏季睡覺時感覺有些冷的症狀。人體的熱量主要來自心臟和肌肉,如果貧血,會使肌肉和心臟正常功能受到影響,患者血壓降低,血流速度較慢,也會使人的身體熱量產生不足,從而導致怕冷。

建議患者應當進行全面身體檢查,查明具體病因後,根據症狀進行鍼對性治療,平時應當注意鍛鍊身體,多補充維生素以及各種營養物質,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身體素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