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孩發燒會抽筋

小孩發燒出現抽筋的現象,主要是由於發熱時小孩的神經細胞代謝增強,神經系統興奮,導致小孩出現四肢肌肉抽搐的現象。

小孩出現發燒的症狀,可能是由於腦炎、急性肺炎、敗血症、結核病等感染性疾病所引起的,炎症的刺激會導致體溫明顯的升高,引起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強,血流速度加快,使神經系統處於過度的興奮狀態,孩子的年齡比較小,腦發育不全,可能出現面部肌肉和四肢肌肉的強直痙攣性的發作;另外體溫過高容易導致各項功能發生紊亂,腦神經元異常放電,會導致全身抽搐,並伴有意識喪失,甚至癲癇病等後遺症出現。

在臨床上,小孩出現高熱抽筋的現象,首先在家要注意抽筋時讓孩子躺在床上,保證周圍環境安靜,可以適當讓小孩側臥,防止唾液或分泌物堵住氣管,等孩子症狀有些好轉,需要立刻進行就醫,可以給孩子注射鎮靜藥物,也可以在寶寶出現抽筋時,建議不要給孩子穿太多衣物,要保證散熱和屋內空氣適宜小孩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