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大門牙變黑了怎麼辦

可能是色素沉著,或發生齲壞。

門牙變色有可能是色素沉著或發生了齲壞,可及時到口腔科或口腔牙體牙髓科進行患牙的檢查及治療,色素沉著是人體面板由於種種原因而致面板呈現不同顏色、不同範圍及不同深淺的色素變化。色素分為兩類,一類人體自身產生的色素,一類是外源性色素。齲齒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複合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表現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的分解,隨病程發展而從色澤改變到形成實質性病損的演變過程。需及時治療,如不及時治療,病變繼續發展,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會引起頜骨炎症,其發展的最終結果是牙齒喪失。在齲病的發病初期使用比較簡單的手段,如充填治療即可,如病損發展到離著牙神經很近,或者已經導致牙神經發炎,則可能需要進行較為複雜的根管治療才行。所以建議,如果有壞牙的發生,及早就診,既可以避免疼痛,又可避免經濟損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