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拉綠屎怎麼辦

小孩子拉綠色便便的情況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現象。有生理上的原因也有病理上的原因,而不同的原因也有不同的治療方法。

若是寶寶的便便是輕微發綠色的,而且除綠色便便外沒有其他的臨床表現,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不需要專門的臨床治療。若是寶寶是在新增菜泥等相關綠色的輔食後出現了綠色便便,這種情況也屬於正常的現象。以上這兩種情況均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是不需要進行診斷和治療的,家長們也不需要過度的擔心。

若是寶寶在有綠便的情況下伴隨著厭食,嘔吐,腹痛腹脹等相關臨床表現,則很有可能是寶寶出現了消化不良這一疾病,這種情況下需要家長們帶著孩子及時的去醫院診治,服用一些相關藥物,在生活中也要注意給寶寶合理新增輔食,注意保暖。這種是病理上的情況,需要家長們多加註意。

還有一種可能是寶寶的奶粉不合適,寶寶胃腸較為脆弱,無法吸收奶粉中所含的鐵質,這也可能導致寶寶排綠色便便,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家長們及時更換寶寶的奶粉,選用一些更加適合寶寶的奶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