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前兆是什麼症狀

血栓包括動脈血栓和靜脈血栓,動脈血栓與靜脈血栓症狀不一樣。

動脈血栓一般是在動脈粥樣硬化的基礎上形成的,當動脈粥樣硬化的斑塊潰破、動脈內膜破損,血小板聚集、黏附、聚集,並激活凝血系統,最終形成血栓。因此,在動脈血栓形成之前,主要表現為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因為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動脈內膜增厚,形成斑塊,會引起動脈管腔相對狹窄;動脈血管彈性降低,會引起血壓升高。

因此,在動脈血栓形成之前,會出現動脈供血不足症狀,比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表現為胸悶、心慌、胸痛、氣促等症狀;比如頸動脈粥樣硬化,表現為頭暈、頭痛、眩暈、黑矇等症狀,比如四肢動脈粥樣硬化,表現為四肢乏力、冰涼等症狀。靜脈血栓一般是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靜脈血液瘀滯等因素導致,在靜脈血栓形成之前可表現為下肢腫脹、靜脈曲張、食慾不振、精神不振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