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酶高是怎麼回事

1、心肌酶是一種在心肌細胞內的一種物質,當心肌細胞受損傷的時候,這種物質就是釋放到血液中,血液中檢測到這種物質就提示心肌細胞有損傷或者破壞,所以心肌酶升高,首先要想到心肌壞死,壞死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炎症,像心肌炎。有的是年輕的孩子得了心肌炎,心肌細胞壞死、損傷會產生心肌酶增高。

2、心肌酶高,心肌酶檢測它主要是包括一些肌酸激酶的檢測、肌酸激酶同工酶的檢測和乳酸脫氫酶以及乳酸脫氫酶同工酶的檢測。心肌酶升高常見的是一些心臟的疾病,比如急性的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肌炎等,它是心肌受損以後,心肌細胞會溶解破壞產生的,是心肌損傷的一個標誌物。另外心肌酶不光在心肌中存在,它還存在於骨骼肌中和腦組織中,甚至在肝臟和腎臟的組織中也有極少的分佈,所以當患者出現了橫紋肌溶解的時候,也會出現一些心肌酶升高,尤其是乳酸脫氫酶,它幾乎是存在於機體的各種組織中的,所以對於診斷雖然有較高的靈敏度,但是特異性會差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