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疾病吃什麼藥

心腦血管疾病是心血管疾病和腦血管疾病的總稱,心腦血管疾病吃什麼藥物,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決定,每一種疾病所使用的藥物是不一樣的。

心血管疾病多是由於心肌病變、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因素導致,需要使用治療控制心律的藥物、降血壓的藥物、改善心肌供血、降血糖、降血脂等藥物。常用的藥物有他汀類、鈣離子拮抗劑、抗血小板聚集類藥物。

腦血管疾病多是由於腦部疾病、腦血管供血不足、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稠等導致,需要使用降壓、降糖、活血化瘀、營養腦神經等藥物,常用的藥物有他汀類、鈣離子拮抗劑、維生素B族類藥物。

心腦血管疾病服用藥物的時候需要根據自身的症狀決定,不能盲目服用,需要通過血壓、血糖、心電圖、心臟彩照、腦部磁共振、血管多普勒檢查明確病情。

平時生活當中要多鍛鍊身體,促進血液迴圈飲食要控制避免吃過度油膩的食物,以免導致血管內血脂升高,引發血管硬化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