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衰竭怎麼辦

結合症狀、體徵、病史及心電圖、心臟彩超,動態心電監護、胸片、血BNP等輔助檢查,明確診斷心衰後,應用一些藥物糾正心衰。急性左心衰可用硝普納降低心臟前後負荷,嗎啡鎮靜,洋地黃(西地蘭)增強心肌收縮力,利尿劑(速尿、氫氯噻嗪、螺內酯)降低心臟後負荷。應針對心力衰竭病因和誘因給予對症處理。如是冠心病所致心衰,應給與改善心肌耗氧量的藥物、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如果是高血壓所致心衰,應給與降壓藥物,但是應儘量避免使用加重心力衰竭的降壓藥(如鈣離子拮抗劑)。如果是心臟瓣膜疾病或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所致心衰,對於原發病可考慮手術或介入治療。如果合併快速心律失常應予以糾正。心力衰竭的病人易合併肺感染,如果同時併發肺感染,應給與抗生素,控制感染。慢性心衰應以利尿劑和治療原發病為主。治療期間還要定期測體重,監測血壓和心電圖,根據病情隨時調整藥物的種類以及劑量,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心衰的病人應避免勞累、避免誘發心衰的誘因(感染、情緒激動等)。出現胸悶、氣短、食慾減退等症狀需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