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能喝酒嗎

不建議飲酒。飲酒不僅可以引發酒精性肝病。同時,有證據顯示,乙肝患者,長期飲酒,可以加速肝癌的進展。

乙肝是一種感染了乙肝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人體感染了乙肝病毒,會發生以肝臟炎症損害為主要表現的病變,如發生乙型肝炎,我國是一個乙肝大國,據統計,我國現有接近兩千萬慢性乙型肝炎患者,這部分患者肝細胞功能常處於炎症損害、修復的病變迴圈中。我們平時飲的酒,其主要成分是酒精(即乙醇),酒精在人體消化道的胃和小腸內可以被很快的吸收,吸收後的酒精,大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成分需要在肝臟內發生代謝反應,存在於肝臟細胞胞漿中的乙醇脫氫酶,可以將乙醇催化生成乙醛,乙醇、乙醛都有對肝細胞有直接刺激、明顯損害的毒性作用,使肝臟細胞發生炎症、變性、壞死,引發酒精性肝病、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硬化(直至失代償期,肝衰竭)。同時,有證據顯示,乙肝患者,長期飲酒,可以加速肝癌的進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