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拉水樣的大便怎麼辦

一歲寶寶拉水樣的大便考慮是秋季腹瀉問題,若飲食不當或攝入不乾淨的食物都會導致感染性腹瀉問題出現,若是非感染性的腹瀉可以使用止瀉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口服蒙脫石散等藥物,這樣能夠緩解寶寶的腹瀉問題,一般一週之後就可以治癒。若是屬於病毒或細菌感染而導致的腹瀉問題,需要使用抗生素類的藥物進行治療,避免細菌感染問題更加嚴重。

孩子出現水樣性大便可以觀察孩子的大便情況,若大便次數增多,腹瀉問題比較嚴重,建議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大便常規檢查,判斷是什麼引起的腹瀉問題,再來進行治療,若是出現持續性腹瀉問題,而且反覆治療沒有好轉,可以進行補水治療或補充電解質,防止寶寶出現脫水問題。

寶寶腹瀉還有可能跟氣候變化有關,可能是因為晝夜溫差比較大,受涼之後而引起的腹瀉情況,可以給孩子服用相關藥物來進行治療,同時要注意做好腹部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