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肚子悶脹疼是怎麼回事

右邊肚子悶脹考慮肝臟或膽道系統疾病,如膽結石,膽囊炎,膽囊息肉等,最常見的是膽結石。膽道系統疾病常見的誘因是飲食油膩,生活中要保持清淡飲食,少吃多餐,避免暴飲暴食,必要時行腹部超聲明確病因,及時治療。

右上腹悶脹多與肝臟,膽道系統疾病有關,常見於膽囊炎或者膽囊結石、膽囊息肉等疾病,需要及時行腹部b超,肝功能檢查明確病因,早期診斷。

1、若是膽囊結石,小的結石不需要治療,可自行排出。偌大的結石則需要及時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治療,必要時行手術取石治療。2、若是膽囊息肉,小的多發的息肉一般是良性的,不需要治療,觀察是否變大即可。大的單個的息肉有惡變的可能,要及時穿刺活檢。

對於膽道系統疾病,常見的誘因是進食油膩的食物,在生活中要注意清淡飲食,少吃多餐,減少進食油膩,高膽固醇的食物,可以口服消炎利膽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