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需要吃藥嗎

首先我們應該清楚什麼是月經不調,月經正常週期是21-5天,平均為28天,正常月經量是5-80ml,如出現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則稱為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錶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可伴有月經前後的腹痛、腰痠、腿痠、頭痛、情緒低落等全身症狀。

引起月經失調的原因可以是器質性病變也可以是內分泌水平失調造成。

情緒的過度波動、應激事件、精神壓力、過度節食、飲食不規律、飲食貪涼、寒冷刺激、吸菸酗酒等均會引起月經不調。

我們可以通過詢問病史、超聲、激素水平的測定、宮腹腔鏡等的檢查來了解引起月經失調的原因。

如僅因情緒、環境、精神壓力等外界因素造成的偶爾一次月經不調可自行調節生活方式來觀察月經情況,如為疾病引起陰道不規則出血、閉經、月經不規律等情況,需要根據情況應用藥物止血、調經或者應用藥物促進月經來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