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隔了十幾天又來了

正常情況下月經週期平均為28天,月經來潮時間大約4-5天,如果月經隔了十幾天又來了,首先考慮是排卵期出血症狀。多發生在下次月經來潮前14天左右,出血量比較少,出血暗紅色,一般經過3-5天會自然乾淨,多和最近一段時間過度勞累、情緒緊張,心情壓抑等有關係。

其次,兩次月經間隔十幾天的話,還可能是服用避孕藥引起的,避孕藥的使用導致體內性激素水平紊亂,也就是所謂內分泌失調,導致月經週期紊亂,最常見的就是服用緊急避孕藥後。通過2-3個月經週期身體自我調理後,月經多能恢復正常。

另外,如果月經週期比較短,在21-24天左右的情況下,月經結束後十幾天再次來月經是正常的,但是可能排卵會受到影響,這種情況多見於圍絕經期的女性,和體內卵巢內分泌功能下降,出現黃體功能不足或者卵巢早衰等有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