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常中暑怎麼辦

中暑是在暑熱季節、高溫、高溼環境下,體溫調節中樞發生障礙所致。

對於夏天懷孕的準媽媽們來說,孕婦本身的體溫就高,代謝快,怕熱,很容易中暑,一旦中暑的話對身體與寶寶都是有不利影響的。

當孕婦出現中暑症狀時,如高熱、大汗或無汗、口渴、噁心嘔吐、抽搐等,首先要遠離高溫處,如在室內,保持通風,如在室外,儘量去陰涼處,必要時可以口服一些藥物,情況嚴重者要及時送往醫院治療。

為了更好地預防中暑,孕婦可選擇下面幾種①夏季要注意室內通風,儘量選擇陰涼處歇息,衣服宜寬鬆,散熱。②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不宜在炎熱的中午強烈日光下過多活動, 加強個人防護, 戴遮陽帽,打陽傘。③當孕婦出現中暑症狀時,也可以通過飲食治療的方式幫助緩解症狀。在家可以食一些清涼的水果,如西瓜,梨。當中暑嚴重時,需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