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會低燒 全身乏力嗎

人在夏季中暑之後會出現發燒,四肢乏力等症狀。部分人中暑之後可能直接表現為暈厥。

中暑又稱為熱射病,常見於炎熱的夏天。夏天時周圍環境溫度較高,與面板的溫差較小,所以面板通過熱傳遞方式將體內的溫度散失的速度減慢。當人體體溫上升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引起體溫調節中樞的調節功能障礙,導致無法平衡機體熱量生成以及散失速度。表現在機體上的症狀就是發熱,當中暑後大部分人體溫是低於38.5攝氏度,但是部分患者可能出現高熱,從而出現高熱驚厥。體溫升高後由於人體的各種催化酶功能受到影響,機體代謝受影響,因此可能會造成大量的乳酸堆積,機體無法正常的進行能量代謝,所以會表現出乏力的症狀,甚至周身痠痛。

如果在中暑,首先需要將患者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以給患者進行物理降溫,同時,讓患者多飲水,但是不能飲用涼水,因為涼水僅可對口腔區域性進行降溫,它會反射性的引起周圍毛細血管收縮,引起散熱障礙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