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鈣化灶是什麼意思

子宮內膜鈣化灶就是發生過子宮內膜炎或子宮肌瘤後留下的透明病變組織,組織壞死後子宮內部鈣和鹽被其他變性物質吸收沉積,而後形成的鈣化病變。

通過宮腔鏡以及彩超檢查等方式可以檢查出女性是否有子宮內膜鈣化灶,以及鈣化具體位置和鈣化灶面積大小。

會引發子宮內膜鈣化灶的原因有子宮內膜炎症、子宮內膜結核病、流產或生產後有未完全清除組織殘留等。

子宮內膜鈣化灶對女性婦科健康危害較大,會導致月經不調、習慣性流產、卵巢囊腫、輸卵管堵塞以及受孕困難甚至引發子宮癌變等。

治療子宮內膜鈣化灶最佳方法為刮宮手術,宮腔鏡手術和中藥清宮治療。

女性想要預防子宮內膜鈣化灶,首先要做到減少意外懷孕帶來的流產,其次要保證飲食營養均衡,防止激素水平失衡,月經期做好衛生護理,平時做好性生活衛生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