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前位好嗎

子宮前位指子宮前傾,相對於子宮後位來說,是一個較好的受孕位置。前傾的子宮宮頸指向陰道後穹窿,在男上女下的傳統姿勢中,宮頸處於最低位,更容易浸泡在精液中,從而更容易受孕。而後位的子宮則相反,受孕機率不如前位子宮。

子宮前位是指子宮處於前傾狀態,即正常情況下子宮臥在膀胱之上。從受孕機率上來說,子宮前位是一個較好的受孕位置,比起子宮後位的女性來說,子宮前位女性的受孕機率大大增加。這是由於子宮前傾時,宮頸指向陰道後穹窿,在性生活時,大部分人使用傳統的男上女下這一姿勢,此時宮頸和陰道後穹窿處於身體最低點,宮頸更容易浸泡在精液中,從而給精子的深入創造了機會,從而更容易受孕。

相對於子宮前位,子宮後位的女性受孕機率減小,容易引起痛經、白帶增多等問題。對於後位的子宮,用手法將其調整到前位也沒有必要,由於韌帶拉力,其仍會回到後傾位置。可以在痛經時採取俯臥位,有利於經血流出,減輕痛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