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要做哪些孕前檢查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和老公準備生二胎,我想做一次孕前檢查,生二胎要做哪些孕前檢查?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生二胎之前做孕前檢查是非常好的。孕前檢查專案主要包括: 1、生殖系統:透過白帶常規篩查滴蟲、黴菌、支原體衣原體感染陰道炎症,及淋病、梅毒等性傳播性疾病。2、肝功能:肝功能檢查目前有大小功能兩種,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還包括血糖、膽質酸等專案。3、尿常規:有助於腎臟疾患的早期診斷,10個月的孕期對母親的腎臟系統是一個巨大的考驗,身體的代謝增加,會使腎臟的負擔加重。4、婦科內分泌:包括卵泡促激素、黃體生存激素等專案。

2019-04-1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生二胎做孕前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主要檢查專案有:1、女性生二胎之前需要做宮內感染病毒學檢查:檢查鉅細胞病毒、弓形蟲、風疹病毒、皰疹病毒等,判斷感染情況。如果在孕前發現抗體陽性,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和定期監測,直到抗體轉陰後再考慮懷孕。2、女性孕前最好做一次婦科檢查。因為一些生殖道內的致病微生物等,也可引起胎兒子宮內感染,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3、女性生二胎應在孕前做一次B超檢查,瞭解子宮、附件的基本情況。

2019-04-1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生二胎通常要到當地正規的醫院,進行生殖系統或者是血常規的檢測,生殖系統的檢查主要是篩查白帶常規,是否出現黴菌或者是支原體衣原體的感染。必要的時候可以做一個染色體隱性遺傳,避免導致胎兒出現先天性發育不良或者是家族遺傳疾病。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