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頭暈怎麼辦最快最有效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有點低血壓,現在不吃飯就頭暈,怎麼緩解低血壓最快最有效?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低血壓頭暈的時候,可以及時的在嘴裡面吃一顆糖。最快最有效方法還有:第一,趕快使自己平躺。這樣有助於迴心血量增加到腦,防止暈倒、暈厥的發生。第二,適量多吃食鹽。低血壓頭暈的患者可適量多吃食鹽,飲用淡鹽水。因為食鹽可以提升血壓,改善頭暈、睏倦、無力等症狀。但是食鹽的數量不要太高。

2019-04-1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出現低血壓頭暈之後,可以透過適量吃食鹽、姜來緩解。低血壓頭暈的患者可適量多吃食鹽,飲用淡鹽水。因為食鹽可以提升血壓,改善頭暈、睏倦、無力等症狀。但是食鹽的數量不要太高。立即嚼一些生薑。吃生薑對治療低血壓有好處,口嚼生薑1g,可使收縮壓平均升高1.5kPa,舒張壓升高1.9kPa。因此在血壓偏低出現頭暈時,可以適量嚼一些生薑,有升壓的作用。可以緩解低血壓、腦供血不足、頭暈等不適。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