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有過敏性鼻炎,這次感冒眼睛紅還流淚、打噴嚏特別嚴重,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得了過敏鼻炎過敏性結膜炎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主要是因為自身的過敏體質導致的,過敏性鼻炎的治療主要是用鼻噴激素、口服抗過敏藥物和調節機體免疫力的藥物綜合治療,可以堅持做鼻腔的沖洗。過敏結膜炎除了口服過敏藥物外,眼睛還要使用一些抗過敏的滴眼液治療,其他的輔助治療和過敏性鼻炎一樣。

2019-05-2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應儘量避免與可能的過敏原接觸,注意床褥衛生、避免接觸花粉、停止配戴隱形眼鏡、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藥物治療除口服抗炎藥外,區域性用雙效藥物滴眼即可取得較為滿意的療效,而具有組胺受體拮抗劑和肥大細胞穩定劑既能治療又可預防過敏性結膜炎。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