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良性畸胎瘤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肚子疼了好一陣子,到醫院做了個彩超,懷疑是良性畸胎瘤,那麼什麼是良性畸胎瘤?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良性畸胎瘤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就基本能夠根治了,因為這種畸胎瘤的分化很好,很少惡性變。裡含有很多種成分,包括面板、毛髮、牙齒、骨骼、油脂、神經組織等;惡性畸胎瘤分化欠佳,沒有或少有成形的組織,結構不清。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細胞腫瘤中常見的一種,來源於生殖細胞,分為成熟畸胎瘤(即良性畸胎瘤)和未成熟性畸胎瘤(惡性畸胎瘤)。

2019-06-1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靈=良性畸胎瘤就是分化較好的一類畸胎瘤,很少出現其他部位轉移,治療效果也不錯。早期畸胎瘤多無明顯臨床症狀,大多是體檢時偶然發現。畸胎瘤屬於生殖細胞性腫瘤。一般成熟的畸胎瘤是良性的,未成熟畸胎瘤是惡性的。畸胎瘤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症狀。有的人可能會出現腹痛,或者是在做彩超的時候發現。建議如果已經發現是畸胎瘤的話,最好採取手術切除。術後定期複查。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