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時能同時切除子宮肌瘤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在懷孕期間被檢查出的子宮肌瘤,因為沒什麼大的影響,所以沒有手術。在生產的時候,因為需要拋婦產,所以問一下能不能在拋婦產的同時切除子宮肌瘤?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在懷孕的時候,會發現患有子宮肌瘤,但其實子宮肌瘤對懷孕的影響是很小的,有一部分人是想在分娩的時候把子宮肌瘤切除,通常來說是不建議這麼做的。因為患有子宮肌瘤的女性在生產的過程中會有出血的可能,在剖腹產的同時把子宮肌瘤一起切除。很有可能會導致出血量過大,從而危及到產婦的生命健康。

2019-08-2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可以同時進行,但一般不建議這麼做。因為剖腹產時,由於子宮的血供非常豐富,同時切除子宮肌瘤的話,如果子宮收縮乏力,那麼很有可能造成產後大出血,子宮肌瘤越大,出血風險會越大,嚴重的話需要切除子宮止血保住產婦生命。為了減少產後出血情況的發生,所以不建議在剖腹產的時候同時進行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