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會讓產婦的惡露排出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喝紅糖水是我們生完孩子後做的事情,紅糖會讓產婦的惡露排出嗎?

专家回答(3)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孕婦多喝紅糖水,有暖宮的作用。不引起宮寒,一般對惡露作用不大。如果吃甜食過多,也可能有副作用,可能會引起腹脹,齲齒,過甜的食物還容易引起咽喉炎如果有咽部不適的症狀,建議多喝水,清淡飲食,少吃過甜的食物。子宮收縮不好的,建議用產後逐瘀膠囊,益母草類的相對比較好。注意休息,也要適當的下床活動,以免著涼,禁止性生活42天,42天去醫院複查

2018-12-26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紅糖還能幫助子宮收縮,促進惡露排出,並有止血的作用,可治療產後出血。紅糖含鐵量比白糖多1倍,含鈣量比白糖多2倍,並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煙酸及微量元素錳和鋅等,這些成分都是十分重要的營養素。

2018-12-26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紅糖一般不會讓產婦的惡露排出。生完孩子之後適當的喝一些紅糖水,能夠起到暖宮的作用,不會引起宮寒,但是對於排除惡露的作用不是很大,如果過多的吃一些甜食,還有可能會起到副作用,比如引起齲齒和腹脹,過甜的食物還非常容易引起咽喉腫痛。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