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今天感覺身體很累,沒有氣力,人也一直感覺發涼,摸了額頭感覺挺正常的,這是低燒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低燒的症狀:低燒是略高於人體正常體溫的一種發熱症狀.身體有時候僅靠手摸病人的額頭是否發燒感覺不到的.需要透過體溫計才能測量出.症狀一般是沒力無食慾,畏寒,手腳關節處肌肉有點不舒服.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治療。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

2019-03-1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低燒的症狀:身體會出現勞累,身體乏力,頭脹痛。多種疾病會引起低燒。發燒是一種症狀,風溼、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治療。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5℃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