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突然吐奶嚴重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3個月了,昨天晚上喝完奶準備睡覺,喝完就吐奶,喝了三次吐了三次,寶寶突然吐奶嚴重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的新生寶寶都會出現吐奶狀況,有時是很危險的。寶寶突然吐奶一般情況下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要給寶寶定時、定量進食,不能採取“填鴨”式的餵哺方法,“寧可稍帶幾分飢,也不宜過分飽”,才可以保證脾胃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的時間。平時要注意多拍打,每一餐可分2~3次來拍打嗝,不要等寶寶全部喝完才拍。遇到容易脹氣、溢奶、吐奶或寶寶很餓的時候,在開始餵食之後不久就要先幫他拍打嗝,這樣可有效避免脹氣或吐奶。

2019-04-2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突然吐奶嚴重有很多種可能。是吃的太飽了,或者是哪裡不舒服,受寒了或者是寶寶有點消化不良了,都是有可能的,平時多注意保暖,還有就是奶不要太涼了,天冷,如果是奶粉的話要注意保溫哦。預防溢奶第一步就要做到“餵養得當”,本來小寶寶各方面就發育不完善,如果父母頻繁給寶寶換奶粉、換環境和養育者的話,對寶寶的消化系統發育非常不利,還會加重溢奶的情況。 一般來說,寶寶吃完奶以後家長要及時拍嗝,拍嗝時應注意寶寶有沒有打嗝,而不是拍拍就算了。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