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甲亢的最佳治療方案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有甲亢的疾病,我想快點治療,治療甲亢的最佳治療方案?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通常手術治療需要做術前準備,口服碘化鉀控制基礎代謝率,從3滴tid(每日三次),開始每日增加一滴,一般10到12天左右增加到14滴tid,控制基礎代謝率在-10%~+10%之間,手術切除範圍包括雙側甲狀腺大部切除,各側保留成人拇指節大小,術後繼續服用碘化鉀,從14滴tid開始,每天減少一滴,大約10到12天左右減少到3滴tid後可以停止口服碘化鉀。術後期間要注意甲亢危象的發生。

2019-07-1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大部分甲亢可以透過藥物方法更好地控制,很少情況下藥品控制沒效果,患者不得不採用手術的辦法進行治療,手術多采用甲狀腺全切。多數情況下,患者術後會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往往需要使用甲狀腺素片補充甲狀腺素,進行徹底的治療。因為甲亢對於患者的影響非常大,對於甲狀腺功能減退採用藥物治療的辦法比較容易控制臨床症狀,使甲亢的治療得到較好的幫助。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