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感覺胸部有點不舒服,有的時候還會有點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乳腺增生出現之後經常會出現反覆,這是一種良性的增生性疾病,給女性帶來很大的心理困惑和心理負擔。乳腺增生症的原因並不是完全清楚,主要與體內雌激素水平異常有關係,並且因此導致乳腺組織增生過度與修復不全。表現為週期性的乳房疼痛與增生性腫塊,乳腺增生症的症狀,可以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不良情緒而加重。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黃體素下降或者卵巢內分泌功能出現紊亂都會導致乳腺增生,雌激素升高所致。女性在正常情況下,乳腺組織也會有周期性的增生,內分泌激素,特別是雌孕激素的作用,隨著月經週期的變化,會有增生和復舊的改變。由於某些原因引起內分泌激素代謝失衡,雌激素水平增高,出現乳腺組織增生過度和復舊不全。經過一段時間,增生的乳腺組織不能完全消退,就形成乳腺增生。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