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刀疤怎麼去除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生孩子的時候選擇了剖腹產手術,現在肚子上有疤痕,剖腹產刀疤怎麼去除?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在剖腹產之後,疤痕可以慢慢修復,應儘早在縫合的疤痕傷口上,施加均勻有效持續的壓力,當傷口結疤後,可以選擇藥物治療,目前,醫師推薦的較多的莓多酚祛疤組合,塗抹疤痕,清晨抹上莓多酚祛疤修復素,輕輕按摩,晚上睡前再塗上一層莓多酚細胞生長液,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疤痕生長,也對促進細胞重新增生,修復疤痕有極大的幫助。

2019-06-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旦剖腹產疤痕形成,就沒有辦法移除,尤其是對於瘢痕體質的女性,常常由於切口區域性的組織增生,而引起明顯的瘢痕出現。只是在進行剖腹產手術後,可以考慮在切口區域性塗抹積雪苷霜,來預防瘢痕組織增生,從而減少瘢痕的形成。同時在手術後,還需要每天使用碘伏和酒精,在切口區域性進行消毒,以避免切口區域性感染,而導致切口處增生明顯。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