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胃炎吃什麼好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萎縮性胃炎,醫生讓我注意飲食,萎縮性胃炎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小鼠實驗發現萎縮性胃炎是由於膽汁不斷返流和食用高溫食物,即50°以上的食物、高鹽飲食等因素引起的萎縮性胃炎。因此患者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清淡飲食;食物不可過熱的食物,不要吃鹹味食物,如燒烤或醃製食物,否則會導致萎縮,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和易消化的食物,可服用少量葉酸、維生素C,有利於治療萎縮性胃炎;根除幽門螺桿菌。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萎縮性胃炎顯示的消化功能不好,大多數吃一些精緻的食物,不可以吃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主要是良好的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如粥、米飯、麵條和一些水果和蔬菜,比如蘋果,香蕉,禁忌吸菸和喝咖啡濃茶等飲料。對於萎縮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引起的自身免疫性胃炎,目前尚無專門的膳食治療方法,部分惡性貧血患者需要補充維生素b12治療。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