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炎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慢性腸炎,所以想知道慢性腸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腸炎的病人平時會有反覆的腹痛發作,伴有噁心、嘔吐以及習慣性腹瀉,一般治療主要是選擇飲食調理,應該多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含有澱粉類的食物,主要是以流質或者半流質的軟質飲食為主,避免對消化道產生不良的刺激,同時遠離生、冷、硬的食物和辛辣的食品,因為會導致腸管的擴張或者血管的擴張,加重腹瀉以及腹脹的表現。平時應該多補充富含維生素類的水果,適當補充優質的動物蛋白,包括新鮮的牛肉、羊肉、海產品。

2019-05-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得了慢性腸炎腹瀉,可以吃山藥、白扁豆各15g,蓮子30g,芡實30g,粳米30g,薏仁30g,加水煮粥。一般應進食相對清淡,柔軟易消化,富含營養和足夠熱量的食物,宜少量多餐,補充多種維生素。慢性腸炎患者,飲食必須要謹慎,多吃利於止瀉和容易消化的食物,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水份及鹽份,才能夠使身體逐漸的恢復健康。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