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便秘吃什麼東西最好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便秘一個多星期了,每天想上廁所,卻拉不出來,大人便秘吃什麼東西最好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便秘患者平時要飲食清淡,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建議患者保持心情舒暢,調節好心態,調理改善便秘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還要進行適量的運動,促進胃腸道的蠕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有便意時及時排便,排便時間不要過長。

2019-05-2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便秘患者飲食上可以多吃下列食物:1、富含纖維的綠色食物。菠菜、黃瓜、蘆薈經過開水焯過後,纖維素含量增加,利於通便;2、潤腸通便的黃色食物。橄欖油、大豆醬、菜籽油等最具軟化糞便,利於通便;3、降脂暢便的黑色食物。海帶、裙帶菜、紫菜等海藻類食品,不但可以緩解便秘,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糖;4、清腸通便的紅色食物。紅薯、南瓜、蘋果是公認的幫助排便的食品,具有很好的清腸作用,促使人體快速排便。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