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的早期症狀都會是什麼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最近覺得食慾特別不好,對什麼都沒有胃口,想知道厭食症的早期症狀都會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厭食症因為害怕胖或者因心情低落而過分節食,造成體重下降、營養不良甚至堅持減肥的一種心理障礙性疾病,早期會出現挑食,不想吃,嚴重者或出現吃了就吐,或者看到食物就噁心等症狀,厭食症患者體重明顯低於正常人,普遍對脂肪有一種恐懼感,對自己有一種錯誤的自身感覺,嚴重者會影響性功能,女性出現乳房扁平,月經失調,青春發育延遲,男性出現性功能減退等。

2019-05-2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厭食症的早期症狀一般會有如下表現,厭食症患者不一定食慾極其的差,也會有食慾很好的時候,但是真正到了要吃飯的時候就感覺吃不下東西,吃一點就覺得飽了,胃部脹滿;而有的患者則表現為看見食物就不想吃,即使在很餓的情況下也不想要去吃東西,但為了攝取能量,也會逼迫自己去吃。厭食症初期在看到自己很喜歡吃的東西的時候,也興致缺缺提不起食慾,即使強迫自己去吃,也會出現嘔吐。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