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後懷孕的機率有多少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現在還不想要孩子就上環了,請問上環後懷孕的機率有多少呢?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上環以後也不是說就會百分百避孕的,雖然帶環受孕的機率是很小的,但是這種現象也是會發生的,這種情況的發生會有很大的危險,很容易造成流產,早產甚至還會影響胎兒發育,有的女性還會引起胎兒缺陷。如果上環後懷孕可能是由於在放環後做了蹲位等的體力活動,有時是因為同房,致使節育環移位脫落,引發避孕失敗。

2019-04-2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是要去醫院確診是否懷孕的,上環後仍有3%-4%左右可能懷孕。由於上環會影響受精卵安家,一旦懷孕,受精卵就很有可能在宮腔外(常見部位是輸卵管和卵巢)安營紮寨,即宮外孕。上環後確實有少數人帶環懷孕,如節育器放置不當,或與宮腔大小形態不符,可能造成節育器脫落或下移,而節育器下移會影響避孕效果而發生帶器妊娠。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