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高熱驚厥會留下後遺症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小孩這幾天一直都在發燒,而且還有驚厥,小兒高熱驚厥會留下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高熱驚厥一般是不會留下後遺症的,高熱驚厥是小兒常見的一種疾病,6個月到5歲的小兒發生率為2%-4%左右,大多數熱性驚厥為良性、無害的,只持續數秒以及數分鐘,緩解後對其以後無任何影響。國外有大量資料表明,小兒熱性驚厥後,智力以及學習能力並不比任何未發生過熱性驚厥的小兒低下,所以不必擔心此問題,並且95%-98%的小兒熱性驚厥都不會進一步發展為癲癇。

2019-06-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的驚厥不會留下後遺症,90%的熱性驚厥5分鐘內可自行停止,對患兒腦部及各臟器造成損傷的可能性較小。原發病較嚴重者可能會出現後遺症,若原發病僅為感冒、腹瀉時出現後遺症的可能性較小。腦炎患兒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有出現後遺症的可能,可能出現癲癇或智力、運動異常,或語言的落後及喪失。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