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媽媽出現了消化不良的症狀,由何病因可以引起消化不良?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主要的原因有:1.生活習慣:不正常飲食,煙、酒、咖啡、濃茶和高脂食品都會刺激腸胃粘膜,日常生活中經常攝取這些物質的人易患消化不良;暴飲暴食。 2.精神緊張:長期的精神緊張和壓力會引起神經系統和內分泌調節失常,引發消化不良。 3.藥物:有些藥物如非類固醇消炎藥會刺激胃腸道。很多老年人服食的關節藥和中風、心臟病人服食的阿斯匹林,均會對胃部構成損傷,造成胃和上腹部的痛症。這些藥物引發的潰瘍,通常發生在胃部多於十二指腸。

2019-02-07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有一大組的病可以引起消化不良,比方說胃腸道的病變:胃癌、潰瘍病,反流性食管炎,胃炎;還有胃動力相關的疾病:糖尿病、硬皮病、手術後的胃輕癱;

2019-0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