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疼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最近屁股很痛,去醫院檢查診斷為患有痔瘡,情況比較嚴重,需要做痔瘡手術,痔瘡手術會疼嗎?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手術過程中會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因為痔瘡手術對肛門部本身是一種創傷,因為肛門直腸部的神經分佈比較密,血管極其豐富,神經肌肉相聯密切,手術會破壞了面板組織的完整性,因而疼痛是必然的。目前做痔瘡手術會根據患者的要求注射麻醉劑,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緩解術中的疼痛感,但當麻醉劑效果退散後,還是會有輕微痛感的。

2019-04-0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做痔瘡手術一般會有痛感,但手術中為了照顧病人的感受,正常情況下痔瘡手術時要進行麻醉,手術過程不痛,但是手術後一週內疼痛比較明顯。建議患者在做完痔瘡手術後避免強烈運動,儘量以側臥休息為主。待手術刀口康復較為完全之後再進行適當的鍛鍊。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