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非司酮片的作用是殺死胎兒的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米非司酮片可以用於藥流,那這個藥的作用是殺死胎兒的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米非司酮片的作用是殺死胎兒,而且這屬於女性流產時候服用的藥物。米非司酮在藥物流產中的作用主要是起到軟化宮頸的作用,而最後一天口服的三粒米索前列醇,才是引起子宮收縮流產的藥物。所以一般是在服藥第三天的時候,出現流血或排出妊娠囊,米非司酮應該第一天口服25到50mg,一日兩次,一共服用150mg,再第三天空腹服用米索前列醇600μg後,觀察陰道流血和是否有排出妊娠囊的可能。

2019-04-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米非司酮片屬於是一種讓女性流產的藥,它是可以殺死胎兒的。米非司酮的作用是讓孕囊停止生長,實際就是讓子宮環境改變,造成孕囊死亡,然後在配合米索前列醇,利用子宮的收縮,把已經死亡的孕囊排除體外,吃一顆,會肯定會產生一定的作用,但是不一定胚胎就會死亡,有可能會不健康,一般孕期吃過米非司酮,就不建議保留孩子了,少數早孕婦女服用米非司酮片後,即可自然流產。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