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潛伏期後會自愈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改一下有點發燒,去檢查,說是手足口病的潛伏期,潛伏期之後能自己好麼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要觀察孩子的情況,如果沒有繼續發展下去的話,是可以自己好的。手足口病的潛伏期一般是3到7天,最長不超過2周。手足口病的潛伏期可能會有輕微的呼吸道症狀,如發熱,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但是同樣具有傳染性。特別是幼兒園、託兒所和學校,最容易發生聚集性的病例,需提高警惕。一旦發現手足口病例,及時隔離傳染源,其他孩子也需要觀察3到7天。

2019-06-1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這個還是要治療,治療得當是可以自己好的。手足口病是受病毒感染所致,一般可以自愈,比如熱退、皮疹消退、口腔內的潰瘍面恢復等,病程一般為1周左右。但是少數病例在發病早期可以發展嚴重,表現為持續高熱不退、昏迷、驚厥、嚴重嘔吐、頭痛等,所以家屬要每天密切觀察患兒病情變化,出現上述症狀時,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診,積極對症治療(比如甘露醇降低顱高壓等),防止造成嚴重的後果。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